close

DSC_0419.JPG  

S&Y拍婚紗前的所有準備 攻略心得 (文非常長,圖也多,請斟酌觀看,要不然很累)

 

【找到適合您的婚紗公司】  

在帥帥求婚之後,我們就決定找時間去看婚紗

第一間去的是在夢時代的婚紗展!

有鑑於在非常婚禮爬文許久,很清楚婚紗公司的業務口才非常驚人,

為了怕到時脫不了身,我們決定在夢時代打烊前一小時才進去看!

 

說是婚紗展,但其實也只有四間廠商,我們只有看一間完時間就接近打烊了,非常好!

 

(1)   紐約紐約婚紗:(夢時代的婚紗展

業務口才真的很好,只是講到最後要打烊他們也想要下班了,讚~可以脫身了

最後談成的內容是:30000

55組電子檔毛片(無修片)

拍照禮服男女各五套,全館不分區均可挑,拍不喜歡免費重拍

宴客禮服文定一套+結婚一白二晚

※雖然開的條件蠻吸引我的,但之前有看過他們家作品,覺得還OK

 

(2)   法國台北婚紗:

會想要來這間,是因為我很多朋友在這裡拍的照片均有一定水準

同樣的,我也是挑他們門市要打烊前一小時才過去看

最後談成的內容是:30000

20組電子檔毛片(無修片)

拍照禮服男女各五套,禮服有分區

宴客禮服文定一套+結婚一白二晚

※以這樣的條件已經輸紐約紐約,所以就沒有什麼好談的!

 

(3)紀梵希婚紗:

以我們的條件來說,是蠻適合自助婚紗的,畢竟自助婚紗可以電子檔全拿

而且我有看過我客戶拍的紀梵希,水準還不錯,所以這次的期望就比較高

由於他們剛搬到新店面,所以禮服還沒完全整理好

門市小姐一開始是介紹傳統的緍紗包套,我直接詢問他們的自助婚紗

但門市小姐比較希望推包套,好吧!那用包套方式去談

最後談成的內容是:22000

16組電子檔毛片(無修片)

拍照禮服男女各四套,禮服有分區

宴客禮服文定一套+結婚一白二晚

 ※原則上不是價格比較便宜一點就好,我還是希望拿到的電子檔愈多愈好啊!

 

(4)翡麗婚紗:

我們是抱著完全不會下訂的想法才踏進去的(因為門面看起來很貴)

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,門市蓓蓓有依照我們的預算去跟公司談,而且禮服當下感覺還不錯

以我們的預算,本來只有30組(其實內心已經在動搖了,因為我本來打算要看十間來做比較呢~)

但後來我講一句,如果這個價格有36組就馬上訂

蓓蓓就幫我們辦到了,我喜歡蓓蓓很明確,畢竟很多成本我也大概知道!

 

小英結論是:新人們還是得確定自已想要的是什麼?價格,禮服,拍攝風格,造型,照片量........

我建議新人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時,有些東西不需要的可以折換需要的物品(照片、喜帖......),或者直接折價......

不是您今天談的價格就是最終價格,之後還會有挑片,安瓶,禮服加價,門票......等費用,

只能說現在談的價格是最基本的!之後或多或少都會再多支付費用,所以預算上最好還是有點空間!

不過要談價格的前提是:您還沒付錢及簽合約,一旦付了錢,簽了合約後,想要變更內容就會有點困難囉!

 

【把時間訂下來】   

 我們和婚紗公司是在5 / 24簽約的,接著我就開始規劃時間,以下是我5 / 29寄給門市蓓蓓的行程表:

 

TO 翡麗婚紗 蓓蓓.jpg  

 

黃底的部份是後來變更的,有了這個行程規劃後,把想要的日子早點訂下來才不會到時搶不到!

 

挑片時間 

※以上有一個日子是非常重要的,大家知道吧!就是『挑片』這一天啊,決定您之後會不會多花錢!

 這一天稱之為戰爭也不為過吧!所以當然要看到好日子才行啊!

 因此我去查了一下農民曆,果然讓我發現有一天『宜交易』(一個月可能只有一次到二次而已)

 果然在這天,挑片的結果出乎我想像中的順利,完全是我要的結果

 不知道到底是我太會算,還是這天的『宜交易』發揮作用呢!哈哈

 

宜交易.jpg  

挑禮服的時間 

※各位知道挑禮服的時間要訂在何時嗎?以下是我們的推算(所以準不準我也不確定)

現在大部份的新人都是在星期六、日宴客,而通常在宴客前一兩天到店內拿禮服

而宴客結束後大概會在星期日或一還禮服,婚紗拿禮服去洗最快也要二三天才會好

卡在星期三是婚紗公司的公休,所以我們覺得星期四這天會是禮服最多的一天

當然這是我們的推算,不見得一定正確,但我們當時是用這個標準去決定挑禮服時間

 

【挑禮服】  

 其實挑禮服我是沒什麼特別方法,但我覺得找一兩位有想法的朋友去幫您看很重要

 

【和攝影師及造型師討論拍攝風格及造型】 

由於在非常婚禮爬文已久,看到有水水分享的婚紗照覺得很好的就有存下來

如果一時之間您找不到大量的圖,建議可到您簽約的緍紗公司網頁找他們的作品,這樣最快

為了讓攝影師、造型師了解我要的風格,我做了14大主題並列印出來

列印的好處是拍照當天帶著馬上就能找到,不用在手機滑滑滑,太花時間!

(由於是在網路上下載,若有侵權請告知,我會立刻刪掉照片)

 

14大主題為:

1.經典致敬  2.美式復古  3.日韓唯美  4.偷拍類型 5.飛躍動感

6.動感夜景  7.道具造景  8.可愛有趣  9.矇矓意境 10.逆光剪影

11.表情特寫 12.帥氣耍狠 13.豪氣大景 14.生死與共

 

這是我們挑完禮服後,我稍微把妝髮及地點的想法整理一下,這樣比較方便跟造型師討論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0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1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2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3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4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5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6.jpg  

140824-和攝影師、造型師討論計畫-7.jpg  

因為帶著這本規劃書和攝影師討論,就不用太花時間解釋,攝影師會比較清楚您的方向

其實會做14大主題,想得就是『如何提高照片的成功率』!

畢竟我臉很大、手很肉又不上相,很怕到時拍的照片都不喜歡,如果說每種風格都有拍攝

每種風格只要都有成功一至三張,那要達到36張的成功率就相對容易

再加上攝影師本身的專業及風格,這樣作品會比較豐富且容易成功!

最後這本拍攝規劃書送給了門市蓓蓓了

 

【拍攝前的道具準備】

其實我只是把我公司的道具帶去拍攝而已,沒有多花錢,所以就直接看照片吧!

準備了一行李箱還不夠,道具實在太多了~(不過也有很多都沒有用到啦)

 

DSC_0419.JPG  

 

DSC_0427.JPG  

 

【其它物品】

Nubra

想當初也是一直在非常婚禮上一直看水水推薦的Nubra,可是這種消耗品我根本不打算花大錢去買

後來是跟同學雅婷(剛好差不多時間結婚)一直上網拍看,一件加運費才200元(運費二人分攤)

雖然不敢保證很好,但因為還有禮服卡住,應該沒問題吧,結果證明可行,太好了不用花太多錢!

 

3UIBQRSqNtC8rgyLzCAamg.jpg  

 

※安瓶:

聽說婚紗公司會積極推銷,所以我也是決定先買再帶過去,

由於我這個人皮很粗,塗什麼都不會過敏(會過敏的人不要學,姐姐有練過)

所以很大膽的在網路上買不知名(應該只是我沒聽過)的安瓶!

 

第一次:

在網路上買像試用包的安瓶,都是韓國的,一包才10幾元,非常的划算!

 至於好不好用,其實感覺不太出來(好像比較像精華液的感覺)

 

韓國安瓶.jpg  

 

第二次:

在非常婚禮看到有一位水水介紹的德國安瓶,看起來就很厲害,所以我又在網拍下單了

他一盒有7210元,價格也不算太貴,所以我買二盒,結果連一盒都沒用完(210x2+運費40=460)

效果呢?很慚愧的是我沒感覺,因為每拍完一套就會換造型,而造型師也會再重撲粉

不過至少我拍照的當下感覺妝還蠻完整的啦,拍照當天我只有用一瓶而已

 

德國安瓶.jpg  

 以上是小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,如果和您遇到的情況不同,以您本身的情況而定,以上內容僅供參考

 下一篇我再來寫我們的婚紗照成果,敬請期待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彩藝小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